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優秀臉譜]國際和平海報比賽全球第一



------------------------------------
中國時報【馮惠宜/台中報導】
台中市五權國中二年級學生陳郁旻,參加聯合國舉辦的二○○九至二○一○年度國際和平海報比賽,連過三關,從全球各國卅五萬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冠軍。第一次參與美術比賽就獲得如此佳績,她既意外又興奮,可獲得新台幣四十二萬元獎金,三月廿六日將招待全家一起陪她赴奧地利維也納領獎。
這也是台灣首次在國際和平海報比賽中摘冠。國際獅子會台中區總監魏雲菱表示,由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與聯合國自一九八八年起共同舉辦的這項比賽,台灣除在五年前獲得亞軍殊榮外,這回首次摘下全球最高榮譽,陳郁旻真是「台灣之光」。
十四歲的陳郁旻出身小康之家,自小即展露繪畫天分,父親擔任網球場管理員、母親以保母為業,她中學以前從未上過繪畫才藝班,直到國小畢業,在不增加家庭負擔下,和雙胞胎妹妹參加五權國中美術班甄試雙雙入選。去年十月間姊妹一起參賽,作品在初選時還分別獲得獅子會三○○C1區冠、亞軍。
今年比賽主題為「和平的力量」,陳郁旻以水彩表現出不同膚色、種族的兒童展開雙手迎接和平鴿的景象。台灣省美術協會理事長倪朝龍誇讚這幅作品,「筆觸純熟、色彩豐富,充分描繪出和平世界之下各國兒童快樂景象。」
陳郁旻的參賽作品,先獲得國際獅子會台中區第一名,旋即又拿下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首獎,並代表參加國際獅子會世界總會總決賽,連過三關,為台灣爭取到首獎佳績,除了可獲國際總會頒發美金兩千五百元獎金,可由兩位家屬免費陪同出席三月廿六日在奧地利維也納舉辦的頒獎典禮。
獅子會台中區台灣和平海報委員會主委林明輝說,陳郁旻從地方初選到全國複試,已分別獲得四萬元獎金,台灣總會複合區、和平海報服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及台中區和平海報服務委員會主席等人更加贈卅萬元獎金鼓勵,累計總獎金超過四十二萬元。
孝順的陳郁旻開心的說,所有的獎金都要交給爸爸。媽媽蕭幸君說,女兒很貼心、也很慷慨,這次出國領獎,除了爸媽可免費同行,第一次出國的她,還要招待就讀高中的姊姊、雙胞胎妹妹同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