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5日 星期三

101昆蟲生態與夜間觀星研習



今年峨眉國小吳聲淼校長辦理一場相當有趣的研習

「昆蟲生態與夜間觀星」

從早上一直上到夜間九點,課程相當與眾不同!

而研習報名早就爆滿,可見只要研習內容夠精彩,

不怕沒有觀眾。

來自花師附小的楊慶誠主任u1207036@efs.hlc.edu.tw(已退休),以輕鬆幽默的口吻,帶著上一堂昆蟲誘捕課程,並實際放置誘捕器具;等待明天一窺結果。現場有近1/3小朋友非常專注與認真,整個下午過得非常快速且有趣。



運用簡單工具製作出實用且有效的誘捕工具,包括誘捕瓶、導引版及解剖針。


優秀且認真的組員,認真的尋找近10個誘捕點,放置不同水果可以吸引不同種昆蟲,哪些地方可以誘捕較多昆蟲等,都是相當有趣且令人興奮的議題。


用剷子挖開小洞,並將誘捕瓶埋入,還要注意上方遮蔽板,以免下雨造成昆蟲淹死。


山區生態相當豐富,發現一批不知名的植物種子,但據說很多且很大會砸傷人。



1 則留言:

  1. 主任:
    謝謝您的分享,您人真好,連出去研習都還不忘與我們分享您的學習心得,讓我們能有如秀才雖未出門也能知天下事...感動啊...

    回覆刪除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