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雲端筆記本--Evernote教學

EverNote」是我非常喜愛的一款免費筆記剪輯服務,同時擁有Windows、Mac、iPhone、Android等電腦與手機端軟體,也擁有一個線上筆記編輯網站,而所有這些地方的資料庫都是「即時同步」的。



EverNote網站
1.申請註冊



2.註冊程序
 3.記事本設定
4.新記事輸入



>>>>>>>>>>>>>>>>>>>>>>>>>>>>>>>>>>>>>>>>>>>>>>>

EverNote 功能概說:雲端同步檢索的筆記資料庫

EverNote可以應用的方向很多,有人把它拿來剪輯網頁資料,有人拿它當點子日記本,也有人拿它作為待辦事項規劃,或者要利用EverNote當相簿軟體、錄音軟體也都有相應功能,特色歸納為下列四點:

  • 筆記:
    作為一款筆記軟體(網站),EverNote讓你可以用「各種形式」記錄資訊。EverNote支援了非常多樣而有彈性的筆記方式,除了基本的文字筆記外,也支援手寫筆記(觸控筆或滑鼠),筆記中支援插入圖片、聲音、PDF檔案,筆記的編輯功能雖然簡單但也可以製作表格、項目編號、確認方塊等等。

  • 資料庫:
    EverNote是一個「知識儲存」服務,讓你把重要的想法、事件、文章、新聞評論建檔(備份)到其線上(雲端)資料庫中。EverNote幫你把這個有用的資料庫同時儲存在EverNote伺服器與你的電腦、手機中,一方面多地備份,另外一方面讓你方便存取,而且目前還沒有總容量上限。

  • 同步: 從3.0版開始加入「網路」功能後,帶給了EverNote大幅度的可用性飛躍,「即時連線同步」的能力讓你等於把上述知識「隨身攜帶」。EverNote是真正的「跨平台」工具,這個跨平台不僅僅在Windows、Mac之間,也在各種不同品牌手機之間,還有即使你不安裝任何軟體,也可以單純使用網頁端的筆記工具,而其「內容」不管在任何時間與地點都會是完全相同的。

  • 檢索: EverNote有很好的「分類功能」、快速強大的「搜尋能力」,所以在EverNote中你可以很容易找到需要的特定筆記。在EverNote中你可以透過Notebook資料夾分類與Tag標籤分類的方式疏理大量資料,組合搭配資料夾與標籤也可以快速鎖定特定內容筆記,讓你同時看到樹狀分類、筆記項目和筆記內容,查看上更直接快速。



參考資料: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07/02/evernote-150207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