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社區影像人才培訓課程---影音課程好FUN


近一個月真的很忙!其中一個就是「社區影像人才培訓課程」,這是利用每週四晚間六點至九點及每月一個週六整天課程,全部課程時間長達近三個月。師資主要是全國攝錄協會包括攝影、拍攝各方大師,參與課程的學員來自各地對攝影或錄像有興趣的有志之士。


=====================================


影音課程好FUN 頂級師資為終身學習加分

2011年12月5日 19:24
分享│
  • 下班之後的課程學習,依然神采奕奕。(圖/記者陳憶絹攝)

記者陳憶絹/新竹報導

想當記錄片導演,新竹縣來圓你的夢。

新竹縣日前辦理100年度推動學習型城鄉計畫,目前第一階段平面攝影課程已經圓滿結束,該課程吸引共超過五十位學員參與,同學來自各個不同階層,包含教師、工程師、上班族以及社區的民眾。

在具有基本的拍照構圖及技巧後,學員們選擇繼續進修紀錄片拍攝及製作的課程。新竹縣成功國中提供了非常先進的電腦系統做為剪輯後製的設備,協辦單位台灣錄影傳播事業協會也力邀業界資深導播、攝影師及剪輯師為學員們講授記錄片製作課程。

▼同學們互動熱烈,為自己的終身學習加把勁。(圖/記者陳憶絹攝)



師資計有台灣錄影傳播事業協會理事長暨知名導播廖振博先生、理事暨製作人黃瑞仁先生、理事暨資深導播邱麗貞小姐、資深導演周修名先生等龐大影片製作名師群。

初階紀錄片班第一堂課於11/28開課,依然是座無虛席,由廖振博先生領軍,率同黃瑞仁及邱麗貞講師一同出席這場相見歡的第一堂課程。

▼實例分享,讓課程更加精采。(圖/記者陳憶絹攝)


課程中講師們依實際的攝影機拍攝內容為同學講解拍攝技法,廖振博講師幽默風趣平易近人的授課內容,讓同學們都上到不想下課,廖老師從手機拍攝到專業機拍攝都提供了相當多的經驗給同學,包含使用一條繩子成為萬象腳架的小技巧,以及在構圖、光線等修正下所帶來相當大的影像拍攝突破。
邱麗貞老師則是著重在分鏡概念的教學,為日後的剪輯課程先奠下基礎,邱老師意運用簡易排圖的方法,讓同學們深知分鏡的技巧與運用,課程到了下課時間同學都還意猶未盡。

承辦單位成功國中張君豪主任表示,本次課程受新竹縣教育處指導,受到新竹縣民如此熱烈的回響,成功國中也感到與有榮焉。成功國中擁有相當完善的電腦設備,但為了讓學員有好的教學品質以及可以完整的實作影片,不得不控制上課人數,對於較晚報名而無法上課的民眾感到非常的抱歉。也期待本次課程結束後學員都收穫滿滿,可以成為影像人才的種子教師。

講師群總召集人黃瑞仁表示,新竹縣已經擁有很完整的教學資源,錄影協會再從全國具有完整資經歷的影片製作專家挑選出菁英為新竹縣民眾授課,希望達到推動學習型城鄉計畫的目的,縮短城鄉差距,讓新竹縣的學習步調,也不亞於大都會城市,同時希望訓練出一批優質的公民記錄片製作群,以發揚新竹之美,讓新竹的台灣味讓世界都知道。 

▼課程後講師與學員合照,展現出學員的學習活力。(圖/記者陳憶絹攝)



原文網址: 影音課程好FUN 頂級師資為終身學習加分 | 台灣味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taiwanbi.nownews.com/2011/12/05/11699-2763833.htm#ixzz1ffdPkSz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