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科研社必讀--來自竹中學長的勉勵...


這個寒假有許多科研社的同學感受許多、吸收許多並且獲得許多,因為「用心」及「態度」。即使幾天過去,實驗沒有任何進展或進度...但我相信你們所得到的遠比相像的多。

這些天當中,不知道有沒人發現,身旁一直有位「學長」在左右幫忙?這位學長是玟槿及宥萱的哥哥,目前就讀新竹中學數理實驗班一年級。在老師邀請下,他特別利用假期時間來成功給大家協助幫忙。以下是他的分享...


科展心得(這是給學弟妹的話吧= =)
    經過這五天,我深深覺得,你們真幸福啊,有這麼好的老師跟設備。我是竹北國中畢業的,當初做科展,可是很麻煩的,大部分的設備都要自己想辦法找,學校根本沒有充足的設備給我們使用,筆電?學校哪有啊?都得自己帶,學校提供的電腦不是得大老遠去電腦教室,就是得自己從舊電腦堆挖出可用的電腦,並想辦法接上網路線,舊電腦也沒辦法跑很快,裡面又有一堆毒,目前最高紀錄是把電腦教室的一台電腦毒壞(不是我弄得……斜目)。而且也沒辦法請很厲害的老師來指導,都得自己找。在竹北國中,科展是資優班的權利,普通班哪有?要做,得自己找老師、材料。做科展,很辛苦,但也有許多好處,做完科展,才了解什麼是團隊,才了解什麼叫溝通,什麼叫合作,這些不是課本上能學到的。所以好好珍惜現下的時間加油吧!

李育霆0209


無意間,知道坊間有補習班開「科展班」,四天要價六~七千元...><"
天阿!第一次發現如果科研社照價計費,那所有老師一定「茂西阿」...但科研社每位老師都是抱持著科學教育的初衷,每一項課程、訓練及經驗都是為了讓每位同學成長,為的是希望有一天,科研社成員可以發揮所學,活躍在成長過程的每一個角落。

這學期感謝有伶莉、敏慈及現鈁老師的大力協助,讓科研社比去年更加有組織、有紀律,實驗室不再是一座一座的垃圾山,而且實驗室也增開為兩間,寒假期間還享受到家長提供的愛心點心。這些付出絕不是必然的!同學們一定要心懷感恩。

成功科研社提供良好的環境,讓同學們可以全心全意在研究及實驗當中,當得獎的剎那,所有的光環及焦點絕對是在各位的身上,老師們並不會因此而受惠。所以即使老師不在身邊,同學們也要能確盡職責,把該完成的部分做好...如此,才符合我們想培育出同學具備獨立、批判思考及能與人合作的最終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