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 星期四

2013科研社寒訓-來自實中科學班學長勉勵



這次回來幫忙,剛踏進教室,感覺各個都很認真做實驗,滿心期待會有創意、特別的題目,可是經過這3天,稍為有點失望,但也有幾個令我為之一亮的題目。
我認為進入科研社,就要有一定的自覺,這裡並不是軍隊,老師說一句,你就做什麼,限制了你的想法,這裡是一個發揮你創意、增加科學能力的社團,假如你對於做科展的態度,只是因為爸媽強迫你,或純粹為了升學,不管成績多好,你學到了什麼?這是我想讓你們思考的問題,雖然有點嚴肅,但某些人的態度,讓我不得不告訴你們。我相信你們也有自知之明,透過老師對你們的回應,從中可以發現。
我對你們有很深的期待,因為我也經歷過跟你們相同的歷程,我科展並沒有好成績,所以比較沒資格向你們說教,可是我很享受其中的過程,學到做一份好的報告,思考、研究問題。但也因為這份懊悔,讓我更想協助你們,都能獲得佳績,除了嚐到努力過辛勤耕耘後的果實,也為科研社增添光采。
由於距離交件時間所剩無幾,此時,更要加把勁,把油門催下去,做最後衝刺,儘管會很辛苦,還要在假日來學校做科展,但這些汗水是值得的,切記不要衝錯方向,不然到頭來只是白費苦工。
希望這屆也能有優異的成績,進入全國賽。也不要忘記感謝陪著你們的指導老師和家長的支持。
2013/1/23實驗中學張智輝
-------------------------------------------
感謝智輝清楚且明瞭的點出我心中的話,你寫的內容並不會太嚴厲,有期許也有勉勵,更多一份愛之深責之切。一路上智輝都是認真對待每件事情,從考取後便盡力幫學校做事,這次更全心投入返校服務,老師對此感到十分肯定。也希望在科學班這競爭激烈的環境中,你能處之泰然,作自己想做的!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