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5日 星期三

Arduino--溫濕度計

剛好今年有學生實驗需要溫濕度計量測,
特別整理一下


Cooper Maa:使用 SHT15 溫溼度計

結合2個經校正過的溫度和溼度感測器
兩條數位訊號線介面
可用來做露點計算(Precise dewpoint calculation possible)
量測範圍0~100% RH
絕對RH解析:±2%RH(10%~90%RH)
RH重現性:±0.1%
溫度解析:±0.3℃@25
快速反應時間 小於4
低功率消耗(typ. 0.3μW)
價格低
可長期使用,耐久性佳
5V輸入

利用資料庫程式將讀值寫入PC,這一點有點疑問?EXCEL也可以做成資料庫程式?
繪製溫濕度曲線圖這一點還ok,只要有數據應該沒問題。
阿簡的生物筆記有寫得相當深入,可以好好參考!
針對環境溫度與濕度進行測量及控制的時候,

瑞士Sensirion公司推出的SHT系列數字溫濕度感測器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雖然價格較普通的類比溫度或者濕度感測器來講稍微偏高,

但在需要讀出準確的溫度和濕度值時非常合適,而且具有極高的可靠性和穩定性。


但這兩款價格差不少(近一倍),其中功能差異不知如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