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謝迺岳老師科學同好會


年前接到謝迺岳老師邀約的E-mail,因先前有曾去過老師在新竹中學的聚會及新竹市青少年館的展覽,所以有些概念一口答應下來。這次聚會地點在新竹市高峰國小,結果超乎想像的棒!


參考資料:竹市青少年館--原住民文化展


這次超過50位來自全台灣的各方科學菁英,最遠來自台東、高雄等,許多人攜家帶眷、千里迢迢的,帶來許多精彩的科學分享,有機會在另開篇幅介紹。高峰國小一共有三個廳,分別是原住民廳、客家廳及玩具廳,與當年新竹中學相比較,謝老師的想法更踏實,執行的更完整了!而年後,光學館將於新竹市光華國中、客家館將轉移到關東國小,許多謝老師的理念及對科學的熱愛即將推及到其他角落。


這次有機會與二十年前隔壁班生物名師「楊公」相會,70歲高齡的楊公依舊科學魅力未減,最近鍾情於「隕石」的研究,相當有趣...一聊就是半個小時,欲罷不能。玩具館更是讓阿謙玩到快瘋掉的地方!現場成千上萬種玩具,「喜歡就可以帶走!」讓阿謙全心就是在搜尋及發現。

謝老師在聊天的時候,說了句令我感動的幾句話「不心疼這些東西被拿走!因為錢買不到這些好朋友。」這也是謝老師一號召,來自全台各地老、中、青的科學人都匯聚一堂。



晚間的聚餐選自何家園(昆蟲館之旅),餐後才是這次讓我感受最深的部分;因為下午的參訪較少機會互動與認識,但晚上老師們的個別秀才是一絕!包含曾校長的獨唱、房教授伉儷科學與生活的分享、板橋老師的口技、楊公的隕石說、麗山彭老師...還有許多姓名不明的老師分享,讓我覺得能夠有機會與這群充滿科學熱忱的老師一聚,非常的幸運,也讓我期許新的一年可以有更多的突破與發展。

2 則留言:

  1. 謝迺岳老師您好:

    我是大愛電視台節目部-生活裡的科學 執行 承祐

    我們節目是屬於科學的節目
    收看年齡層是在國小五六年級及國中一二三年級
    所以我們需要會玩實驗遊戲的專家來幫助我們
    我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你有在做科學實驗
    不知道我們是否有這榮幸可以跟您合作?
    邀請您跟我們一起玩科學


    如果可以的話

    我們可以先去找您跟您聊聊我們節目的需求
    與您可以做到的範圍和想法





    承祐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抱歉我不是謝迺岳老師,但我是他的學生︿︿。
      建議你直接與謝老師聯繫,他會樂於協助你,謝謝。

      刪除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