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5日 星期六

創意科學體驗--科教魔法師梅期光

每次與梅老師碰面都有許多收穫,而且每件都讓我十分驚豔;因為每一樣都出自老師自己自發創意與想像,實屬不易!與坊間普羅大眾大同小異的科學商品不同。

梅老師也以諾貝爾獎得主李政道的話來勉勵學生要多問、多學,與老師多請教。
李政道說:『要創新、需學問,只學答、非學問,要創新、需學問,問越透、創』。



這次課程包含:
毛根蟲團團轉
壓力噴泉
磁擺
平衡玩具

過程中發現女同學普遍反應較好,態度也較為認真;甚至最快完成的幾乎都是女生,而男同學漫不經心的、心不在焉的不在少數。

同學們是否有學到什麼科學原理呢?或有什麼心得?歡迎PO文於下。


>>>>>>>>>>>>>>>>>>>>>>>>>>

創意科學小玩意&天下雜誌專訪



不簡單的社團--科學研究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