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創意科學]竹縣自然工作坊研習心得

趁著記憶還深刻,儘快記錄研習所學到的東西。

已經退休的梅期光老師所散發的熱力依舊炙熱無比,也讓我感受到熱血沸騰的感覺;尤其看到老師幾個裝置的設計,讓我非常感興趣!

其一是電動馬達帶動鋁盤轉動,顛覆既有概念沒有磁性物質成分依舊可以被磁力感應。

其二空心銅管經點火加熱後,產生水柱噴射現象,頗為有趣!

其三是塑膠空瓶中間用沙網隔開,但會產生特殊現象;可以解釋許多物理意義。

當下腦袋裡馬上萌生邀請梅老師來校的念頭,進一步帶來更多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高築牆、廣積糧***

**2015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5屆心得**
**2014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4屆心得**2014國展在宜蘭2014國際科展
**2013成功科研I:問題II:回饋,III:撰寫IV53屆心得**2013國展在新竹
**2012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感想、IV:52屆心得**2012國展在彰化
**2011成功科研I:問題、II:想法、III:心得、IV:51屆心得**
**全國探究大會JSPVII-2017福科IV-2014二水III-2013交大II-2012龍山**